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2019年这些事业单位的编制没了

【编者按】事业单位的改革一直都是个如火如荼的话题,毕竟在中国,“编制”一直都是一个关注度高的问题。

事业单位改革后究竟会带来什么呢?

首先,很多经营性质的事业单位会不再是事业单位序列,转为真正的企业,员工变成企业职工,也意味着,企业自然而然就可以随时解雇员工,“铁饭碗”变成“瓷饭碗”。

其次,最关键的是编制没有了,学校和医院首当其冲,施行聘任制,虽保留事业单位性质,但职工就变为雇佣制员工,这样一来,医院和学校也有权开除职工。最后是连基本的车补没有了,原来单位内都享受着每月规定的车补,现在变成了只有行政编制人员和参公人员享受,确定的就有8个省份已经开始实施,事业单位人员将不再享受车补。

改革一直在继续,机制改革有利有弊,关键是看你站在什么角度去看待。

在这种情况下,未来事业单位方向和变化如何?

一、人才流失

事业单位改革,稳定性相对之前有欠缺,灵活性更加高了。优秀人才再也不用受编制束缚。

二、精简机构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一部分事业单位已经不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造成资源浪费,因而会精简机构,严控编制。体制岗位会越来越少,混饭吃的人也会越来越少,好处大家都知道,坏处就是事业编越来越难考,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就更高。

三、分类改革

事业单位改革,相信之前有了解的小伙伴都略知一二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基本完成,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高校和公立医院)已经进行编制改革;往后,承担行政职能的会转为公务员,自收自支的单位会转为企业。

四、工资调整

最明显的变化是养老金并轨,和企业一样交养老金了,年金等制度也会随之建立。同时,建立相应的增长机制,绩效工资分配会越来越普及,以能力论输赢。

五、党风廉政

体制内的职员,有那么一部分都是党员,党纪严于国法。编制改革之后,没有编制庇护,聘任制分分钟都可以将您开除。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