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局长谢鸿猷:着力构建“五大工作体系”

【编者按】

我市将深入推进江海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治理经验。 郭永乐摄4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鸿猷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饱含着深厚的为民爱民情怀,将民政事业提升到“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的高度,明确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主要职责和着力点,为民政事业发展把关定向、把脉导航,提供了根本遵循,奠定了民政事业的主基调。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和深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坚持民生优先,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推进我市民政事业追赶超越、争创一流。

全力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

记者: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我市民政部门将如何贯彻落实?

谢鸿猷:市民政局将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部署,持续学深学透,凝聚力量,对标“三个聚焦”,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和改善群众关切的基本社会服务。

一是深刻领会和深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开展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深刻领会、深入把握、深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