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民主改革60年·行走西藏看变迁

【编者按】央视网消息: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年,中宣部组织中央媒体采访团3月18日从西藏昌都出发,沿318国道经林芝到拉萨沿途采访,展现60年来变迁。

今天起,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系列报道《民主改革60年·行走西藏看变迁》,今天播出第一集,《昌都:旧城改造 打造幸福宜居家园》。

昌都位于西藏东部,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西藏民主改革60年,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昌都以旧城改造为突破口,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改善民生,让这颗藏东明珠愈发璀璨。

记者:强巴林寺是昌都最大的寺庙,也是著名的旅游景区,旧城改造后,这里又多了一个景点,就是我现在所在的观景平台,在这里,昌都市区的新貌尽收眼底。

昌都市民陈曲:以前都是农业银行是昌都最高的高楼,它有18层,现在你看它都(被)蒙住了,一个比一个要高,短短有个五六年之内就盖起来了,都是高楼大厦

今年72岁的陈曲是土生土长的昌都人,他告诉我们,这些年,昌都市区是一年一个样,现在每天早上到观景平台转转,已经成了他的新习惯。在昌都旧城改造的展板前,老人兴奋地给我们讲述着邻里居住环境的变化。

昌都市民陈曲:以前房子都是这样子形状的,砖、木头、泥巴组成,外面就是这样子,垃圾就是有这么多,现在都是有这种房子,电梯上去电梯下来,里面都是这样子的,有的基本比这个还漂亮,比这个还高级,走到家里自己心里舒服。

昌都老城区位于扎曲河和昂曲河的中间地带,土地紧缺。别看如今这里高楼林立,道路整洁,但就在几年前,受经济、地理、交通等诸多因素的制约,这里的城市建设发展缓慢。街巷狭窄、污水横流、人车拥挤,居民住房多以土坯房为主,密度大,布局混乱,而且危房众多,极大影响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制约着城市的发展。2012年,昌都市全面启动旧城改造。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