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青海可可西里水患应急水文监测

【编者按】3月25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会同省水利厅在西宁组织召开可可西里水患水文监测方案审查会。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玉树州、格尔木市水利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领导及特邀专家等共24余人参加本次评审。

会前,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田俊量副局长介绍了省政府关于可可西里水患应对的总体部署要求、省有关各部门在水患发生8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目前对水患问题的系统认识及当前水情等情况。编制单位对该《应急方案》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评审委员会就《应急方案》中监测方案、常规监测、应急监测、立体监测和应急响应等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和讨论,并一致认为《应急方案》编制规范、依据充分、基础研究扎实,监测体系完善,技术手段先进,技术路线清晰,总体方案可行,原则同意省水《应急方案》通过评审。

评审委员会就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应急方案》是做好可可西里水患应对工作的基础工作,也是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基础数据,要高度重视、科学编制,各相关单位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做好《应急方案》编制工作;二是完善方案,编制《应急方案》主要目的是为决策服务。编制单位根据本次评审会专家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方案》,做到具有科学性、操作性、精准性;三是要抓紧组织实施。《应急方案》通过评估后,省水利厅尽快启动实施,及时开展水文监测预报工作,为科学防范和处置水患提供精准的科学数据,确保可可西里水患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和群众财产安全,取得水患应对工作的最终胜利。

《青海可可西里水患应急水文监测方案》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海可可西里水患应对工作预案的通知》精神,为做好突发水患事件应急水文监测和河湖水系变化情况的分析研究,在水利部支持下,由省水利厅下属的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和长江水科院编制完成。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