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统一核算各省区市地区生产总值

【编者按】

(1 /2张)

3月10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就“人大监督工作”举行记者会。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统计法执法检查非常重视,“通过这次执法检查,我认为在推动六个突出问题的解决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他说,地方各级政府对前些年积累的一些统计数据的水分来挤压,特别通过执法检查督促各级政府解决统计数据失真的问题,从制度上来解决瞒报、漏报、虚报、误报、重报、迟报等等问题,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让它真实、可靠。

同时,推动查处统计违法案件。“督促有关部门和地方落实对数据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人一票否决制,加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查处的力度,全面排查、专项整治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数据出官”“官出数据”的问题。”

他提到,从今年开始在全国进行,由国家统计局对各个省市区的地区生产总值进行统一核算,停止对各个地方生产总值总量和速度进行排名这种做法,探索编制全国资产负债表、全国和各个省区市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树立正确政绩观。

此外,督促发布调查失业率指标、“三新”经济增加值数据、经济新动能发展指数。研究建立绿色发展统计、网上零售统计、新金融统计、服务消费统计、产业园区统计、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等等,积极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魏彤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