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南正街提升改造核心景点-孔庙正进行修缮

【编者按】2019年3月18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贺德清,萍乡博物馆馆长邓里一行对南正街孔庙、禹门修复工程进行实地视察,项目相关人员一起陪同视察。

萍乡孔庙位于萍乡市南正街,始建于唐武德年间,为庚萼倡建,为中国已知的22座孔庙中兴建较早的一座,是江西省保存最为完好的孔庙,也是我市唯一保存较为完好的清代宫廷式古建筑。萍乡孔庙承载了萍乡数代人历史文化记忆,是南正街提升改造的核心景点。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做好历史文化的传承工作,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乃至全省人民,市城投公司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协同市文广新局对孔庙及禹门进行修复性施工。目前已完成孔庙内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东、西厢房、明伦堂、文物库房的修缮工作,预计五月底竣工。

贺德清一行首先察看了南正街南门桥段地面铺装情况,随后到孔庙及禹门土建施工和古建装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认真听取项目现场负责人、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建设计划安排、组织实施情况及现阶段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贺德清要求,一是项目负责人要时刻不放松地抓好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项目现场负责人、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要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三是要尊重萍乡孔庙的文化历史价值,要最大程度还原萍乡孔庙原貌,打造孔庙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萍乡人民的文化自信。

来源:萍乡城投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