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视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灵魂摆渡》“鬼母”篇

【编者按】----“人也好,神也好,都是因为寂寞”。

----“人们啊,终究会离散于时间的尽头,但是啊,我不会忘记,在这段路上你曾温暖过我的岁月”。

“鬼母”篇其实是非常奇幻的一篇,本篇故事情节紧凑,涉及多个领域的神话故事和古典文学名著,其中鬼子母神哈瑞蒂出自佛教故事,而倩女幽魂故事情节出自蒲松龄小说集《聊斋志异》中的《聂小倩》。作者巧妙的利用鬼子母神特殊技能(精神攻击),将中外两个不同故事传说融合在一起,虽然故事背景幽冷黑暗、恐怖异常,但是本篇故事情节依然诙谐幽默,让人回味无穷。

我们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不妨先来了解下本篇故事中的主角:鬼子母神,故事中介绍过的就不再赘述,在印度佛教中广泛流传的是鬼子母神最终被佛祖感化并奉为二十诸天护法之一(包括我们知道额帝释天、大梵天),不但护持佛法,也成为妇女、儿童的保护神,,一如闽南人与台湾人信仰的七娘妈女神,而汉传佛教中,某些宗派又吸收了三位道教神祇,以及天龙八部的紧那罗王成为“二十四天”(包括后面出来的“泰山府君”)。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