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他们是比你更敢花钱

【编者按】MAC我可不要chili,这个色号是才是最近流行的,是那谁的同款;施华蔻的这个是网红款,价格也合适;SK挺好的,不过那个牌子性价比更高一些......春节期间陪着从老家过来找我玩耍的好友去逛三里屯太古里,她在不少专柜前如数家珍般的讲解让我惊诧不已。

毕业后这两年,好友一直是在老家恩施上班,大家平时也只是在同学群里有些交流。原本我想着购物时当个“导购”,却被她的“懂行”所震惊。因为一直在关注移动应用市场的变化,好奇之下我索性拽着好友深聊起来,这才发现不止这些时尚用品,潮牌服饰,连各大品牌的智能手机,以及手机上的那些流行应用,她也是个个精通。朋友笑着告诉我,这里面很多东西她还是被单位里那几个年龄更小的女孩子带着了解的。

当一些直播、短视频、团购、新闻阅读应用在下沉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同时,“小镇青年”也逐渐成为舆论话题的焦点。而作为区分,现在的传统意识仍习惯于用地域对用户进行划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用户是消费能力和互联网渗透率“双高”的代表;而三四线城市甚至更下沉地区的用户,则普遍被视为网络渗透率低、尚未被完全开发、购买力较差。

实际上,这些“偏见”有些老观念了。如果以物理环境去这样划分并没有错,当流行的商品进入线下环境中,会因为距离产生延迟。但是对于流行文化和消费观念来说,却不会因为不同城市之间的收入及基础建设水平差距而产生延误。

一线城市的用户能了解到的各种新潮、时尚的商品,以及各种电脑和手机应用,三四线年轻消费群体可能更了解,甚至更有消费意愿和能力。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可能比终日奔波忙碌在写字楼里的你,更了解潮流、更敢于消费。

移动互联网下没有层级

从消费能力上来看,部分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更有“闲钱”,而三四线城市的年轻人更舍得花钱。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