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哪些原因会引起焦虑症发生?

【编者按】焦虑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患者大多都是焦虑的情绪的体现,焦虑症的患病人群其实是有一些特征的,都是性格比较让懦弱的人,比较自信的人一般不会变得焦虑,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引起焦虑的原因都有些什么呢?

哪些原因会引起焦虑症发生?

一、易感素质 A型性格是患焦虑症的易感性格基础。这类人无论是在职或退休,行为方式始终是争强好胜,做事急,好发脾气,自我施压,认为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完好,犹如铁打 钢铸,从未有会患病的心理准备。另一类是易紧张型性格,胆小、敏感、多思多虑、夸张放大,遇到应激事件首先选择逃避和寻求保护。

二、发病诱因 焦虑症的诱发因素一是躯体疾病,如当查出患有肿瘤、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心肌炎、乙肝、胃炎、鼻炎、咽喉炎等疾病后,或一次外科手术过后。这 类患者躯体焦虑症状逐步泛化,由局部单一症状扩展到全身各种症状,其对身体和精神的影响要远远超过原发病的本身。二是生活事件刺激,如儿时经历过的惊吓、 虐待和创伤,成年后又遇到类似问题,与人争执,家人、亲友发生意外或去世等事件发生之后,患者先出现精神焦虑症状,后又转嫁到躯体上。

三、生物因素 焦虑症是一种脑的疾病。焦虑性障碍虽是由惊恐、创伤等引起的情绪障碍,但在有关刺激的过程中,脑内的主要通路发生某些障碍,导致突触后NE受体功能下调; 研究发现,焦虑症患者的乳酸盐代谢异常,神经受体功能失调;在影像学检查中发现,有的焦虑症患者颞、额供血不足;恐惧源自中缝核尾部和蓝斑神经递质增加 等。

焦虑症的影响

第一、焦虑或坐立不安。焦虑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愤怒,并且既使是低度的压力,也使人难以应付。

第二、难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维。

第三、疲倦或浑身无力。

第四、往往会出现自杀念头。

第五、连续头晕或暂时失去记忆、直肠出血、脉搏加速、手掌冒汗、慢性背痛、颈痛、慢性或严重头痛、颤抖、荨麻疹、情绪过度紧张无法承受、失眠等症状。

上面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引起焦虑的一些原因,焦虑症对患者的影响是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坐立不安,而且难以集中精神,这对患者的工作有很大的影响,患者无法正常的工作对患者的收入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