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粤疆有望横扫晋级 卫冕冠军或面临抢五恶战

【编者按】本赛季CBA季后赛扩军到12支球队,经过附加赛的激烈厮杀,北京、江苏、福建、广厦杀进八强,将分别对阵深圳、广东、辽宁、新疆。在很多人看来,进入1/4决赛,季后赛才算是真正开始。4组对决都充满看点,我们不妨来预测一下谁能晋级四强。

CBA季后赛预测:粤疆有望横扫晋级 卫冕冠军或面临抢五恶战

广东(1)VS江苏(9)

常规赛交锋纪录:广东2-0江苏

尽管江苏附加赛的表现出色,2-0淘汰山东,但1/4决赛面对头号夺冠热门广东,他们恐难逃被吊打的厄运。无论是外援组合,还是本土班底,广东的配置都要远在江苏之上。尤其是马尚和斯隆互换东家后,粤苏实力对比就更加悬殊了。江苏唯一的优势是内线,但面对主打小球战术的广东,他们的内线四大金刚恐怕会被速度拖垮。不夸张地说,只要广东正常发挥,横扫江苏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预测广东3-0江苏

CBA季后赛预测:粤疆有望横扫晋级 卫冕冠军或面临抢五恶战

辽宁(2)VS福建(7)

常规赛交锋纪录:辽宁2-0福建

如果是全员出战的话,辽宁淘汰福建是毫无悬念的,甚至有望横扫。然而,韩德君伤缺之后,辽宁内线实力受挫,常规赛收官阶段甚至输给吉林和青岛。内线恰恰又是福建的优势,附加赛与吉林的比赛,福建双塔表现神勇,王哲林和尼科尔森2战砍下103分49篮板。正因为内线优势明显,加上外线火力凶猛,福建看到了黑七希望。不过辽宁虽然缺少了韩德君,但后场优势明显,而且他们季后赛经验丰富,韧劲十足,还是更有机会晋级的一方。

预测辽宁3-2福建

CBA季后赛预测:粤疆有望横扫晋级 卫冕冠军或面临抢五恶战

新疆(3)VS广厦(6)

常规赛交锋纪录:新疆2-0广厦

新疆和广厦本赛季的目标都是争冠,但都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此次直接碰面,也算是失意豪强对决了。不过不同的是,新疆外援顽疾得到解决,常规赛后程发力,球队的状态和队内气氛都相当不错,已经重拾竞争力。反观广厦,外援问题依旧存在,常规赛收官阶段表现糟糕,排名下滑到第六,附加赛跌跌撞撞侥幸淘汰浙江。新疆阵容配置和状态都要在广厦之上,而且拥有主场优势。如果新疆能借助主场之利先下两城,他们就有望横扫广厦。

预测新疆3-0广厦

CBA季后赛预测:粤疆有望横扫晋级 卫冕冠军或面临抢五恶战

深圳(4)VS北京(5)

常规赛交锋纪录:深圳1-1北京

从纸面阵容来看的话,内线优势明显,阵容深度足,加上有主场优势的深圳无疑是更被看好的一方。然而,北京却是一支让任何豪强都不敢轻视的球队。在雅尼斯调教下,北京以防守立足,战术素养非常高,球风十分顽强。到了季后赛,北京往往能打出比常规赛更出色的表现,上赛季季后赛就给辽宁造成了巨大的麻烦。不得不说,面对老辣的北京,如果深圳无法保住前面2个主场,那么他们恐怕会被以下克上。

预测:北京3-2深圳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