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谋求中程火力的执念与困难(上)

【编者按】日前,美国国防部宣布,计划在今年8月和11月分别试射《中导条约》所禁止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这被外界解释为美退出《中导条约》的实质性步骤。有分析家据此认为,美退出反导条约正是为此举扫清道路。那么,美国要试验的新型导弹究竟会是什么?其发展中程导弹的真实意图又是什么呢?

美中程导弹即将复活

美国此次重启中程导弹发展看似是应对俄罗斯违约,但有分析认为这是美国酝酿已久之举。

《中导条约》全称《关于销毁欧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是由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签署的裁军史上第一个裁减核军备的条约,条约规定两国均不得生产、测试和部署射程在500¬-5500千米的陆基弹道导弹和陆基巡航导弹。早在2013年底举行的美俄中导条约履约谈判中,就质疑美方用于反导试验的靶弹、武器化的无人机以及在波兰、罗马尼亚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都是“变相的中程导弹”,特别是其反导靶弹的“参数与中近程导弹相当”,携带战斗部后就是中程弹道导弹,若从俄罗斯周边的北约国家发射,仅20分钟就能打到莫斯科。而美方坚持认为俄正在部署的“口径”巡航导弹和RS-2“边界”弹道导弹等是严重的违约事实。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10月突然宣布,美将退出美俄《中导条约》,并从2月1日启动为期6个月的正式“等待期”,直到2019年夏天协议最终失效,以履行退约程序。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俄罗斯在6个月期限内不能充分地、可核查地重新遵守条约规定”,那么这项条约将被废除。

此次美国宣称的8月和11月试验新型中程导弹正是基于这一时间节点考虑的。按照美方透露情况,首先在8月测试射程为1000千米的陆射巡航导弹,11月测试射程为3300-4600千米的陆基中程弹道导弹。而在宣布试验后仅1天,美国国防部再次透露,美已开始生产用于试验陆基非核导弹原型的部件。至此,美国退约并发展新型中程导弹的计划几成事实。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