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长沙出现宠物学校 让狗狗更有“教养”

【编者按】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坐!卧!立!”随着宠物训导员清脆的口令声,边境牧羊犬摩卡眼睛紧盯着训导员,按照口令有模有样地执行着指令,得到表扬后,还不时获得零食奖励。这是记者昨日在长沙爱宠易狗狗训练俱乐部看到的场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但经常会出现宠物狗扑咬、吠叫、随地拉便便等不文明行为。不少宠主开始关注“宠物社会化”这一问题,并进一步寻求宠物学校的帮助,让自家的宠物可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化”生活。宠物培训因此成为新兴产业,目前,长沙市宠物培训机构已有十余家。

送到学校学规矩

“今天欢迎新同学Lucky!”“乖乖速度很快,动作很帅!”80后校长刘代程每天都会在朋友圈“晒学生”,他的20多个“学生”都是宠物狗,这些狗狗“学生”正在他开办的长沙爱宠易狗狗训练俱乐部里“上学”。

刘代程是四川人,2005年在部队第一次接触军犬训练,退伍后,2009年来到长沙办起了宠物训练学校,至今与狗狗打交道已有14年。刘代程介绍说:“刚开办时,只有1只狗狗前来培训,到现在,中心已经有了5名训导员,培训宠物犬500多只。为保证学习效果,我们每个月只接收15至20名‘学生’。”

刘代程说,一位“新同学”来到学校,会先花几天的时间进行亲和训练,建立起训导员和狗狗之间的信任。狗狗在学校每天都有详细的学习计划,内容从坐、趴下、起立等基础动作,到不随意吠叫、不扑人、按时进食等习惯的培养。

“就和小孩子上学一样,宠物到这里来就是学规矩的。”刘代程介绍说,在培训学校的草坪上,训导员会拿着零食指导宠物做各种动作和家居礼仪的培训。在培训时,他们会用响片训练法来告诉狗狗怎样做是对的。最后就是教它们一些技巧,例如握手、转圈之类的动作。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