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身残志坚 她是创业路上追梦人

【编者按】

叶丽君中。陈高君 摄

“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近日,江苏华伟建设集团股东叶丽君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笑着对记者说道。从月薪不足千元的皮鞋销售员到年销售过千万公司的合伙人,叶丽君来扬的创业经历,正是一位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追逐梦想的传奇创业史。

身残志坚

为保住工作付出比常人多的努力

叶丽君天生手指残缺,小时候她就明白,自己与别的孩子不同,“手指只有人家的一半,但人生不能只有人家的一半呀。”从小倔强的叶丽君上学时经常受别的孩子欺负,初中毕业后就辍学了。“辍学后就想离家远一点,到外面闯一闯,当时跟扬州的姨娘关系最好,于是就来了扬州。”

“我在扬州应聘第一份工作时,特意遮掩了自己手指的缺陷。后来老板发现我是残疾人,已经没有后悔的机会了。”叶丽君笑言,为了让老板没有炒自己鱿鱼的借口,她付出了比常人多的努力。“当时顾客都说销售员中,小叶嘴最甜,服务态度最好。”

就这样,其他销售员一天只能卖6双鞋,而叶丽君一天能卖10双鞋,连老板最后都不得不服气,“这个小姑娘真不简单。”

闭关修炼

成为扬州首个拿到驾照的残疾人

做了两年销售,1985年左右,出租车热了起来,叶丽君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我要去学驾驶,至少走南闯北可以见见世面。”这一次,叶丽君再次发挥了超乎常人的韧劲,三个月就拿到了货车的B照,成为扬州首个拿到驾照的残疾人。

有了驾照后,叶丽君开了5年出租车。“当时每天都是早晨七点钟出发,一天跑十二个小时,别的出租车司机中午习惯打个小盹,我就在街上"兜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时的年薪有八万元,相当于公司白领的收入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