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家暴男:“你动我一个试试”

【编者按】

“交警无权处置,你动我一个试试……你的警号是多少?”

“070588!”

“多少?”

“070588!”

2019年3月15日,江西交警陈新忠在路面执勤过程中对涉嫌家暴、以交警无权干预为由拒绝配合检查的男子两次报出警号“070588”,随后果断喷射催泪剂将男子控制。执法视频在网络上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和点赞。

陈新忠是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的民警,3月22日下午,陈新忠接受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的采访。

陈新忠介绍,当天正在路面执勤,听到女子呼救后他拦车检查。盘查过程,男子拒绝出示任何证件,并称“交警无权处置”,还大声反问陈新忠的警号。随后,陈新忠两次报出警号,警告多次无效后,对男子喷射催泪剂。当天男子被移送辖区派出所,目前案件正由派出所办理中。

澎湃新闻从赣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陈新忠曾获赣州市公安交警系统“十佳规范化执法标兵”、“十佳执法爱民标兵”等荣誉称号,从警13年,曾经参加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万余起,未收到一次有效投诉。

面对众多网友点赞,陈新忠却说,这只是他日常工作中一次非常普通的执法行为,没想到引发了这么大的社会关注,“我想如果换做其他的人民警察,其他的同行处置这一事件的话,或许比我处置得还更加完美。”

陈新忠在街头执勤。赣州章贡交警 供图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