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大火从 2 楼烧到 17 楼…

【编者按】3 月 14 日晚,河南开封市禹王台区滨河路元宏锦江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由于风力作用的影响,大火在约 2 分钟的时间内窜到 17 楼楼顶,现场触目惊心,吓哭周围围观的孩子。

开封消防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经过努力奋战,大火于 19 时 56 分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初步了解,火情或因楼道电动车充电引起火灾,几分钟就烧到楼顶。但从现场视频观察,火势是顺着管道类结构,沿着外墙向上迅速扩散。具体火灾原因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公布。

抛开具体的起火原因

从照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出

两分钟内,火焰迅速烧至顶楼

这就是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常见的

烟囱效应

据试验测试数据显示,一座高度为 100 米的建筑(约 30 层),在无阻挡的情况下,烟气顺竖向管井扩散至顶层只需要 30 秒,瞬间整栋建筑即可形成“立体火场”。烟囱效应不单使扑救更困难,更危及前往天台逃生者的生命安全。

可以说高层建筑一旦失火

火势蔓延快

疏散困难和扑救难度都很大

再加上高楼结构复杂

竖井管道众多易形成“烟囱效应”

往往难以控制,后果非常严重

大家一定要注意

火灾隐患: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编辑 苏湘洋)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