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当心!有人拿“蚂蚁金服”原始股诈骗

【编者按】

本以为投资“蚂蚁金服”原始股权可以大赚一笔,却不料落入对方精心设置的圈套。记者今从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桂园派出所获悉,该所破获一个以包某某为首、谎称拥有“蚂蚁金服”原始股销售权从而吸引投资人入局的诈骗犯罪团伙。目前,包某某、禹某某、郑某某已由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8年10月底,在深圳某酒店工作的刘某某经熟人介绍,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当时朋友说有个能赚钱的项目让我一起参与。”在微信群里,讲课的人声称自己拥有2亿元人民币的“蚂蚁金服”原始股权,只要参与成为会员,就能获得等额的股份,等“蚂蚁金服”正式上市后,可以得到十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获利。在讲课老师的鼓动和投资回报的诱惑下,刘某某心动了,用手机下载了对方的APP,完成注册后支付3000元人民币成为会员。之后,刘某某通过向朋友打听了解,查询相关资料,察觉自己可能受骗,于11月9日到罗湖公安分局桂园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桂园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经查,办案民警发现位于辖区鸿隆世纪广场某栋的本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链科技”)存在重大嫌疑。“我们通过与‘蚂蚁金服’联系,发现本链科技根本没有获得“蚂蚁金服”原始股销售权。”桂园所办案队民警黄学松告诉记者,所谓认购了2亿元人民币的原始股,完全是包某某等人编造出来的谎言。进一步深入调查,一个以包某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自10月中旬至案发,共诈骗得款27.9万元。11月14日,涉嫌诈骗的公司主要负责人包某某、禹某某、郑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那么,包某某是如何取得投资人信任并实施诈骗的?据桂园所办案队探长许安伟介绍,2018年10月初,包某某与深圳一基金公司进行接洽,就投资该基金公司销售的“蚂蚁金服”股权基金进行了商讨,并邀请基金公司经理人员到本链科技作投资推介宣传。10月中旬,包某某以公司名义对外宣称其公司已经认购了2亿元人民币的“蚂蚁金服”原始股权,同时制作了金蚂蚁APP和一些宣传资料,声称只要投资人民币3000元,客户就可在金蚂蚁APP注册成为会员,可以获得等额的“蚂蚁金服”原始股权,五年后客户将得到投资额数倍,甚至数十倍的获利。包某某等人以此为幌子,通过现场宣讲、微信授课等方式,引诱、招揽社会公众注册投资,并通过佣金、提成等激励举措,诱骗会员介绍自己的亲戚、朋友加入投资。

许安伟说,会员注册转账后,资金实际是到了包某某的私人账户,这些钱被包某某用来维持公司运作,给禹某某、郑某某以及公司其他工作人员发放工资,部分被包某某转账给自己的家人,私自占有并挥霍殆尽。目前查明,已有93人上当受骗,收入赃款共计人民币27.9万元。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