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鹿城市监副局长突查五家餐饮店

【编者按】

温州网讯 昨天一早,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叶洪康带队前往鹿城区仰义街道,对小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的5家小餐饮店中,有一家小店因厨房卫生状况糟糕和无法提供食品进货票据被“黄牌警告”。

个别餐饮从业人员留长指甲

“你的指甲太长,要修剪”

叶洪康每到一家店,第一时间先检查证照和人员健康证公示情况,之后对从业人员说:“请你把手伸出来,我看看。”

几位被检查者听到这句话时,都愣了一下。“你的指甲太长,要修剪。”在“佰厨味道炸酱面”和“豆花妈妈”这两家店内,有女店员被发现指甲留得太长。

叶洪康说:“餐饮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也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之一。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从业人员不能留长指甲、戴首饰。”

有商家生食熟食混合存放

“生的熟的要分开,马上处理”

检查各家店的后厨时,叶洪康着重检查了食品的储存、餐具消毒等卫生情况。在“豆花妈妈”店里,叶洪康翻看了冰柜之后,严肃表示:“直接入口的花生,不能和冷冻食品放在一起,马上处理一下。”

叶洪康解释,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存储时生熟要分开,为的是防止生熟食品之间细菌等微生物的相互污染。他还给店员提建议:“今后冰柜门上可以做上标识,哪些放生的,哪些放熟的。”

在香怡中餐厅的冰柜里,也发现了类似情况。“你这个猪蹄、酱瓜都是熟的,旁边都是生的,要分开存放。”

店门上的“黄牌警告”因何而贴

“处罚不是目的,整改到位,牌子可以摘掉”

当天检查的最后一家店是“湖岭黄牛肉老店”,该店厨房为一临时搭建的玻璃房,墙上和油烟机满是油污,地上的垃圾桶也满身污垢,卫生情况堪忧。

当执法人员要求查看牛肉的进货票据时,店家出示了四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但仔细一看日期,让人大跌眼镜,其中三张日期为2017年,一张为2018年。执法人员发现,牛肉进货源头均为永嘉县的屠宰点。“你招牌上写的湖岭黄牛肉,卖的永嘉牛肉,要诚信经营啊。”执法人员说。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