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2021年完成整治17099个“闸口”

【编者按】

■我市全面打响入河排污口整治攻坚战,全力以赴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图为茅洲河 (记者 郑琳东 摄)

全市17099个入河排污口,2021年完成规范化整治工作,确保2020年全市国考断面水质消除劣V类。3月2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攻坚战行动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并印发《东莞市入河排污口整治攻坚战方案(2019-2021年)》。副市长喻丽君出席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各级各部门围绕“水质达标”这个根本,全面打响入河排污口整治攻坚战,全力以赴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流污染表征在水体,根源在岸上,入河排污口虽小,但“两头”非常重要。入河排污口一头连着河涌、一头连着陆地污染源,是污染源进入河流的最后一道“闸口”,“闸口”管理好坏,直接关系到河涌的水质好坏。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市主要领导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铁腕治污,全面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自2016年开展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以来,我市通过实施推进截污次支管网补短工程、截污管网通水工程、治污基础工程、河涌整治工程、考核断面水质保障工程、面源控污工程和饮用水源保护工程等“组合拳”,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从清除河道污染物、削减入河污染负荷来看,全市消除劣V类水质的治理环境不容乐观,面临巨大任务挑战。

市生态环境局初步摸底查明,全市共有入河排污口17099个,其中规模以上1224个。过去一年,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全市入河排污口调查工作,3566个入河排污口得到初步整治。目前,全市仍有13533个入河排污口未完成整治,大量污染物通过“闸口”直接排入水体,污染河湖水质,部分河湖水质还呈现恶化态势现象,严重影响我市国、省考核断面水质。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