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编者按】

李斌。 1996年,从新疆篮球队退役不久的李斌,通过公务员考试来到了江门海关。那年,带着憧憬的他没想到,江门会成为他的第二家乡。“我喜欢江门,喜欢这里的包容性。”李斌是2018年第四季度的“江门好人”,他说,“因为经常做,助人已经成为了我的日常生活习惯。”

文/江门日报记者 张华炽 图/受访者提供

“孩子王”

少年时期的李斌,是篮球队队员,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并掌握了专业的篮球技能。很早的时候,有人就建议他开个篮球培训班增加收入,他笑着拒绝了:“除了纪律不允许外,我也不希望自己喜爱的篮球成为谋生的工具。”

大约在2013年,李斌萌发了创办小飞虎篮球训练营的念头。“有同事在聊天时说,现在孩子的运动量太少了,身体素质大不如前,希望可以增加多一些体育锻炼。”李斌回忆,同事的话也让他陷入了沉思。李斌也为人父,因为自己喜爱篮球,所以常带孩子去打篮球,“我也可以带大家训练啊,免费的。”李斌的想法得到了所有同事的赞同。

李斌的小飞虎篮球训练营成立后得到了许多同事的欢迎,希望把孩子送来锻炼的人几乎排起了长队。“最多的时候有40多人,但发现上课的时候这么多人很难控制,后来人数才有所减少,大概有30个学员。”李斌说。另外,李斌的篮球训练课也有着自己的规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除非李斌要求,否则家长不能干预。“篮球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运动,而且身体协调训练难免有些小损伤,如果太心疼自己的心肝宝贝,就不适合参加训练营。”李斌说,在同事为孩子报名时,他会把所有事项说清楚:“毕竟大家上班时是同事,下班后是朋友,总不能在这事上出问题。”

“我现在可是‘孩子王’。”小飞虎篮球训练营开展至今差不多有6年,李斌已经摸索出了一套“教育经”。在小飞虎篮球训练营,学员几乎囊括了整个儿童年龄段,最小的5岁,最大的已经16岁了,所以最常进行的是身体协调训练和体能训练。“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们可不配合了。”李斌回忆起刚开始的经历时有些哭笑不得,“后来我摸索出了一套方法,就是奖励。”原来,一旦有孩子不配合或者上课走神,李斌就会有一个奖励制度:跑圈。“我会把孩子的错误说出来,然后问大家该怎么‘奖励’,再根据实际情况‘奖励’。‘奖励’变少了,他们领了也很开心。”李斌笑着说。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