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八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从《流浪地球》看美国食品专业

【编者按】《流浪地球》从大年初一上映至今,已经狂揽46亿票房,并且有望冲击50亿大关。就在众人感慨中国科幻电影终于可以和好莱坞电影相媲美的同时,电影中的一些真实的细节,也让百小侃浮想联翩。

在电影中,女主韩朵朵为了“榴莲味的蚯蚓干”在商店面前停留。姥爷韩子昂为了捞兄妹两个出监狱,为了贿赂狱警竟然拿出了“陈年蚯蚓干“。真的是让百小侃产生疑问:会不会几百年后,蚯蚓干就是人类的应急食品甚至成为人类的主要食物来源呢?吃蚯蚓是否真的可行呢?

按照电影的设定,人类集体生活在地下城,没有,虽说人造光源能够替代阳光,植物或许还是可以生长的,但是考虑到危急时刻燃料”火石“出现短缺,发动机停机来看,地下城的资源并不丰富,恐怕也就没有额外的能源供给人造光源了。这个时候,生活在土壤中昼伏夜出的蚯蚓就成为了人类的食物来源,所以说,吃蚯蚓干的剧情是非常合理的。

那么,如何将蚯蚓制成蚯蚓干呢?如何让蚯蚓干变得易吸收呢?如何大规模生产蚯蚓干呢?这就是食品科学专业要研究的内容了。

在美国,食品科学专业主要有五个方向,分别为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食品安全,食品加工,食品工程。

食品化学主要是研究食品在加工、生产、储藏、运输、食用等过程中的一系列化学反应。这么说可能不太容易理解,举个例子,比如,在油炸蚯蚓干的过程中,油炸对蚯蚓的成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这就是食品化学的研究内容之一。

食品微生物主要是研究食品在加工、生产、储藏、销售等各个环节中受到微生物影响的学科,目的是为了避免食品在各个环节中受到微生物的污染而造成食物中毒。这也是一门和咱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学科。比如,古时技术不发达,但是中国人很早就知道利用盐去储存食品,其实就是防止微生物污染的一大技术。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