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上海今年将初步建成贯穿数据

【编者按】21头条记者薛宁薇3月28日报道:24小时自助服务“不打烊”、精确感知社区里的“急难愁”……数据治理正在打破空间与时间的束缚,提升着城市的公共服务质量。记者今日从市政府“一网通办”数据治理及应用工作推进情况会议上获悉,今年,将在全面梳理并编制党政机关公共数据清单和目录的基础上,实施公共数据集中统一管理,初步建成贯穿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大平台。

3月2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加快推进数据治理促进公共数据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涵盖六大类、70项任务的分工表。

如何加快推进公共数据互联互享、加强“一网通办”数据治理工作?会上,徐汇、虹口两区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的案例。

图片说明: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综办”零差别受理窗口

“政府下班了老百姓能不能办事?当然能!”徐汇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宋开成介绍,考虑到市民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需求,该区行政服务中心于去年11月进行了“2.0版”升级,开设全国首个规模化自助政务服务工作台,将原先白天8小时服务时间延伸到24小时。

据悉,24小时自助服务工作台整合实现12项服务功能,提供29个部门654项政务事项,能办理人证核验、招退工(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数字证书等多项高频业务。运行4个半月来,已累计服务人次超6.7万,自助设备替代率达45%,有效分流实体窗口服务办件量。实现名副其实的“不打烊”办理。

线上办事力求“速度”,线下办事则要“温度”。窗口应安排多少比例的“老法师”(熟练的业务办理员)?为让人力资源得到最合理地使用,相关部门在深入调研后改善了前、中、后台的人员配比,以“一窗综办”的方式,实施了人工版的“一网通办”服务。“窗口间能实现1分钟响应,老百姓在窗口当场办结的量达75%。”宋开成介绍。

图片说明:广中路街道借助区数据共享平台,综合治理小区停放的“僵尸车”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