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广州147条黑臭水体已完工

【编者按】

新快报讯 记者 高镛舒 通讯员 赵雪峰报道 3 月 8 日,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河长办获悉,广州治水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今年在保持巩固往年治水成果的基础上,重点防止散乱污企业卷土重来导致河涌黑臭反弹。截至 2 月 3 日,广州黑臭水体列入国家监管平台的 147 条黑臭水体主体工程已完工。广州今年将继续动真碰硬打好治水持久战 , 确保河湖实现 " 长制久清 " 的工作总目标。力争 2019 年底前,各区基本消除黑臭河涌。

2019 年计划洗河 1188 条

广州 " 散乱污 " 企业数量多、能耗高、污染大、生产粗放,历来是违法排污的 " 温床 ",是广州水污染防治工作中难啃的 " 硬骨头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广州在各级河长湖长的组织领导下,全面开展 " 洗楼、洗管、洗井、洗河 " 工作、依法清理整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 " 散乱污 " 企业。

2018 年,各区累计出动 72.75 万人次,摸查建筑物 169.53 万栋,摸查面积 7.37 亿平方米,摸查疑似污染源 17.40 万个 , 其中涉嫌 " 五违散乱污 " 企业 6.76 万个 , 处置 6.39 万个 , 处置率 94.43%。完成洗管 4018.69 公里,洗井约 13.57 万个。

广州市河长办表示,2019 年计划洗河 1188 条,1 月全市有 470 条河道开展 " 洗河 " 工作,清理河道垃圾、杂物 1.15 万吨,清理河岸立面 357.22 万平方米。

9 个区已制订区小微水体整治方案

各区已初步完成小微水体普查,花都、白云、越秀、黄埔、番禺、南沙、增城、荔湾、海珠等 9 个区制订了区小微水体整治方案。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制定了 " 池塘养殖水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截至目前,各区共已整治小微水体 406 个(占 11.37%),其中小微水体 274 宗、鱼塘 132 个(天河 24、白云 80、黄埔 11、从化 17)。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