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减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减肥产品被捧成网红,靠谱吗?

【编者按】

一名微商在海外代购群中销售的酵素。

“三月不减肥,四五六月徒伤悲。”春天刚来到,不少爱美人士又重拾各种减肥方法,为夏天呈现最美的状态做准备。管不住嘴、迈不开腿怎么办?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上,不少商家正是利用了这种急于减肥又缺乏减肥知识的心理,向“减肥爱好者”售卖酵素、饱腹糖、左旋肉碱、代餐粉等减肥产品。那么,这些减肥产品真的有效吗?

齐鲁晚报记者张如意韩晓婉 实习生胡淑婧

吃减肥药瘦身

结果住进医院

“天然浓缩,安全无副作用”“1杯=跑步9公里”“喝成小‘腰’精”……任谁看到这样的广告语,都会为之所动。24岁的于洋,眼看夏天快要到了,爱美的她也没能抵挡住诱惑,买了风靡网络的酵素、配合运动使用的左旋肉碱以及瘦腿霜等好几样减肥产品。

“酵素能减肥排毒通便秘,左旋肉碱能使运动效果最大化,瘦腿霜能瘦腿去水肿……”于洋说,自己买的都是朋友圈最火的几款产品,但服用几天之后,她有点失望了。“酵素没啥减肥效果,唯一看得见的效果就是对便秘有用。瘦腿霜倒是能去水肿,但其实用精油乳液按摩效果是一样的。”至于左旋肉碱,的确提高了运动效率,但在了解到减肥药对肝肾不好后,于洋就停止食用了。

相较于于洋,舍友小范就没那么幸运了。在食用一个多月的左旋肉碱后,小范惊喜地发现自己瘦了十多斤,于是她换了一个药效更“猛”的药,没想到,身体却扛不住了。“心跳加快、没有食欲、手脚发麻,还会头晕眼花,去了校医院后,医生说是体内电解质紊乱。”自此之后,小范再也没吃过减肥药。“其实吃药的想法还是会有,毕竟不劳而获是很爽的。”小范告诉记者。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每天都有不少“胖友”来找该科刘少壮教授咨询减重手术。经过刘少壮的询问,每位“胖友”都有着五花八门的减肥经历。其中,一位来自东北的妈妈带着20多岁体重高达200多斤的女儿也来到这里,“她们的家庭很富裕,这些年为孩子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花费竟高达七八十万元。”但结果却差强人意,刘少壮说,孩子一直在经历瘦几斤—反弹—瘦几斤—反弹的过程,导致孩子心理出现了问题,再也听不得“减肥”俩字。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