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900多万的大项目层层转包缩水9成

【编者按】100多万平方米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900万元的防火涂料招标价,经过层层转包,到了小包工头冯某手上,只能拿到百来万,这个价格买材料远远不够,不做点“手脚”,根本不可能赚到钱……

近日,杭州大江东警方侦破了这起特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大批假冒的成品防火涂料,涉案价值300多万元,原本三四百一桶的某品牌防火涂料,成本竟然只要30元钱。

层层转包,重点项目缩水9成

为赚钱竟自己生产“防火涂料”

曾某是个“85后”的“大老板”,在杭州做了十多年建筑生意。2017年初,他借用别人的2家公司的资质,拿到了位于杭州大江东地区一个重点建设工程的建筑防火项目。

这个项目的中标价格有900万,因为经过了两次转包,到曾某手上,只有200多万。拿到项目后,曾某又将项目以100多万的价格转包给了他的“老相识”冯某。

“曾老板,这个价格买材料都远远不够,如果交给我做的话,我只能用高仿材料了。但是到时候万一被发现怎么办啊?”冯某50多岁,是一个油漆工,和曾老板有过生意来往,他对这个“高大上”的项目很感兴趣,但是听了曾某的报价也知道“不靠谱”。

“没事,你放心去做,上头的领导我们都搞定了。到时候验收什么的,都不是问题!但是钱,我只能给你这么多。因为这个项目到我手上,也没几个钱。”曾老板说了自己的苦衷,同时给老冯吃了颗定心丸。

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冯某又想到了自己的老乡杨某。

杨某和冯某差不多年纪,也是油漆工,这些年靠打工赚了点钱,就和老婆徐某在杭州开了个油漆店。前年,夫妻俩买了一些做油漆涂料的机器设备,自己开了一个油漆加工作坊。

杨某虽然不懂防火材料,但一合计,觉得自己做了涂料,贴上合同规定的品牌标签,能省下不少钱。因为那个品牌的防火涂料三四百元一桶,光一个空桶也要28元钱,如果自己做的话,30块钱就够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