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泗县墩集镇“小草莓”助力脱贫结硕果

【编者按】(记者:许永军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柳绿花红,江淮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安徽泗县墩集镇石梁河村一栋漂亮的小楼前尹小丹洋溢着笑脸正在指挥工人包装新鲜的草莓,上车装货。

几年前,尹小丹三个月大的孩子被查出先天性脑萎缩,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尹小丹一家四口平静的生活,为了给孩子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高举外债。生活陷入困境的尹小丹在看到附近村民种植草莓效益不错,于是也投入到草莓种植行列中,夫妻俩精耕细作,悉心管护,在农业种植合作社帮助下,在技术上和农资材料上他们夫妻俩得到了很大帮助,他们借助合作社在互联网上注册的网页,拓展草莓销售渠道。同时,借力“互联网+”,打开销路,短短两三年时间,全家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不仅还清了外债还购买了新车、建起了小洋楼,同时还解决了附近部分村民的就业。

泗县墩集镇草莓协会会长尹永邦告诉记者:在墩集镇像尹小丹全家一样通过种植草莓脱贫致富的是我们扶贫的一个缩影。在墩集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贫困户土地入股,采取土地折股量化分红方式,不断拓宽贫困户脱贫路径,带动35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或者劳动力入股,2018年全部实现脱贫。目前我们草莓产业成立了四个专业合作社,12个家庭农场,有50多家会员企业。为了加快产业脱贫步伐,墩集镇政府通过草莓园区产业吸纳贫困户就业、鼓励贫困户创业,变“输血”为“造血”,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通过园区带动,实现贫困户66户、196人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草莓园区已经成为我们镇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

记者了解到,墩集镇规划建草莓示范基地20000亩,目前已经建成10000亩,草莓种植户398家。累计投入资金7350万元,目前完成了园区道路、沟渠、桥涵、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2014年10月园区获批为省级绿色草莓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2015年与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太空2008”草莓新品种的繁育与推广,建成种苗繁育基地50亩;2016年委托安徽农业大学对园区修编规划,申报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区;2017年投资600万元,对园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启动建设当涂•泗县结对共建扶贫(草莓)基地。2018年投资750万元,建成草莓展示研发交易服务中心和4500㎡草莓新品种、新模式试验示范连栋大棚。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