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战国七雄的实力排行如何

【编者按】在中国古代历史上,经过春秋时期旷日持久的争霸战争,周王朝境内的诸侯国数量显著减少,公元前453年,韩、赵、魏三家消灭智氏,以三家分晋的结果为标志,从而奠定了战国七雄的格局。在战国这一历史阶段,秦国、楚国、齐国、燕国、魏国、韩国、赵国这七个国家被称为“战国七雄”。对于战国七雄来说,在漫长的较量中,各自的实力也在不断的变化。比如秦国虽然最终剪灭了六国,但是,战国初期的秦国,却相对较弱。那么,问题来了,战国七雄的实力排行是怎样的呢?

战国初期

首先,因为战国七雄的实力是不断变化的,所以,在评价战国七雄的实力排名时,需要分阶段的来评价。就第一阶段,也即战国初期时,魏国在综合实力上力压秦国、楚国、齐国、燕国、韩国、赵国等六个诸侯国。对于战国初期的魏国,率先进行了变法,加上继承了晋国的衣钵,并且拥有吴起等文臣武将,所以在实力上可谓力压群雄。彼时,秦国被魏国多次击败,而且丢失了河西之地等疆域。至于楚国、齐国等大国,在当时也经常败在魏国的手中。在战国初期,魏国实力排第一,楚国、齐国次之,秦国再次之。当然,到了战国中期,魏国从霸主的地位跌落。

战国中期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