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外星人也许正在观察“银河动物园里的人类”

【编者按】据美国《生活科技》报道,为什么地球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外星人的信息?也许是因为我们已经是“银河动物园里的居民”。

这是由国际研究人员3月18日在一个集会上传来的消息。在外星智能(METI)组织的会议上大家探讨了这一情景。这次聚会是在巴黎的科学与工业博物馆举行的,汇集了大约60名科学家,他们研究了与智能外星人通信的可能性。

外星人在观察我们吗,就像我们看圈养的动物园里的动物一样?图:Shutterstock

在那里,他们讨论了为什么外星人没有联系我们的原因,探索一种被称为“动物园假说”的可能性。福布斯报道,这是20世纪70年代首次提出的,它将地球描述为一个已经被“银河动物园管理员”观察到的行星,他们故意隐瞒自己不被人类发现。

仅仅地球在我们银河系中的几十亿颗行星中拥有智慧生命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如果存在智能的外星人,为什么我们还没有找到他们呢?这一难题,由意大利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于1950年提出,被称为费米悖论,至今仍困扰着专家们。

费米没有活着看到第一批系外行星的证据,这是在他死后几十年后被发现的。自2014年以来,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证实了数百个遥远世界的存在,其发现预示着可能至少有2300个系外行星。然而,尽管有这些令人兴奋的外行星被发现,与外星人的接触似乎并不比费米时代更近。

METI主席道格拉斯·瓦科赫在研讨会上说,外星人早就知道地球的存在,并像观察动物园里的动物一样一直在观察我们。如果是这样的话,人类应该更加努力,创造出能够让“外星守护者”能够知道的信息,以证明我们的智慧。

例如,如果一只被圈养的动物突然出现智慧,人类将会重新评估对这一动物的认知,即人类会被迫作出反应。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我们不是被外星人圈养在动物园里,而是人类被外星文明评估后,然后进行了“隔离”,以致我们看不到其他文明。

国际农学研究所名誉研究主任让·皮埃尔·罗斯帕尔斯在研讨会上说,可能是外星人为了照顾人类利益而主动将我们与外界隔绝开来,因为人类与外星人的交往会对地球造成“文化上的破坏”。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