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这些全日本最聪明的人

【编者按】几乎在每一个国家,所谓“名校”、“最高学府”的学生都会被特殊对待。这种特殊化无非有“褒”和“贬”两种。微妙的是,这两个极端又十分容易互串。把名校生吹得过高了,马上就有“捧杀”的可能性;把他们往死里黑了则往往更容易让人发现他们的可爱之处。今天要介绍的日本综艺《秋刀鱼的东大方程式》(さんまの東大方程式)可谓深谙后面这一条定律。

《东大方程式》另一位主持人高岛彩展示节目标志(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

节目虽然被冠以了日本著名搞笑艺人明石家秋刀鱼的名字,但它却是少见的嘉宾的光环没有被秋刀鱼这位大物所掩盖的综艺。《东大方程式》最早播出于2016年的3月,此后节目基本以半年一期的形式登陆日本富士电视台。两个小时左右的节目大体可以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部分是秀东大生有多厉害的常规操作。制作组经常埋伏在东京大学标志性的“赤门”外,逮住进出的学生询问他们独特的人生经历。三种奥赛冠军,能说近十种语言,全国模拟考第一这种层级的经历,观众们都见怪不怪了(膨胀了)。每一期的节目还都会有一些拥有奇怪经历或者抱负的“优等生”入镜。比如可以边唱歌边算三位数加法的东大生,能够在平地重现所有喜欢的花滑姿势的东大生,更有目标是找到包养自己的女富豪从而可以永远家里蹲的东大生。这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兴趣爱好让人们对于东大生只会死读书的刻板印象改变了不少。

第二部分则是在演播室内的谈话环节。每期节目通常会邀请40人左右的东大生。他们中有的出现在了第一部分的VTR里,并在现场进一步向大家汇报自己的奇葩性。有的则直接在现场表明自己独特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在主持人秋刀鱼的引导之下,现场东大生之间互撕的环节也成为了节目一大亮点:到底需不需要复读去高考?东大学生谈恋爱有什么秘籍?成为东大生到底给人生带来了什么利弊?在没有剧本和特设立场的前提之下,这些全日本最聪明的人也展现出了自己最原本的个性。

节目来宾们的合照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