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湖南开放崛起新征程】多点支撑铸共赢

【编者按】华声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杨帆)今天,“开放崛起新征程”媒体团来到娄底。随着娄底海关获批,娄底正以开阔的眼界和开放的思维,构建“多点支撑、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中国神药”远销非洲,解救疟疾病人

非洲友人点赞青蒿素

据了解,非洲约占全世界疟疾病例和死亡总数的90%。仅在坦桑尼亚,每年就有6万至8万人患疟疾死亡。在娄底,却有一家公司,生产的青蒿素大量出口非洲,拯救了很多生命,被誉为“东方神药”。

“现在我们一年生产60吨青蒿素,足足可以救治6000万疟疾病人。”在湖南威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展来向记者介绍公司情况,脸上难掩自豪之色。

尽管是抗疟特效药,但青蒿素提取并不简单,据邓展来介绍,他们通过选育低杂质,高含量的原料品种,使青蒿素含量提升。经过他们选育的品种,青蒿素含量达到13‰到15‰。“原本1吨原材料,只能提取8公斤青蒿素,现在能提到14到15公斤。”

通过品种选育、工艺改善,威嘉生物青蒿素生产成本大幅降低,每吨价格从原本的500万元降到150万元,对此,邓展来并不认为是损失,“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生产更便宜的药品,送给非洲的病人”。

为吉布提、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送电

湘江电力集团,工人正在工作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