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英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圣西罗一周记和利物浦的元老赛

【编者按】没有俱乐部比赛的夜晚,空气如此安静,老婆孩子都睡了,一个人在凌晨的电视机前,一个人沉默又感叹。电视里是AC米兰和利物浦的元老比赛,时光仿佛回到了14年前忧伤的夜晚,又似乎有12年前感慨万千的情绪。

圣西罗一周记:和利物浦的元老赛,那一波米兰致敬青春

看着因扎吉倒挂金钩,他好像还是那个疯狂又执着的九爷,风霜没有磨平他的棱角。春天的风吹乱他飘逸的长发,却吹不散他执着的梦想;夏天的雨拍打他俊秀的脸庞,却拍不垮他胜利的渴望;秋天的霜冰封他清澈的双眸,却封不住他燃烧的激情;冬天的雪困住他前行的脚步,却困不住他勇士的信念。所以当足球遇上了因扎吉,天长便遇上地久。

看着迪达门前救险,他好像还是那个守护着米兰欧洲荣耀的存在,老特拉福德的夜晚,巴西人在十二码前捍卫王朝复苏的梦境,然后才有舍甫琴科致胜点球的酣畅淋漓,等待那么长,等待又那么短。2007年的雅典卫城之畔,光阴诉说着红黑王朝最后的辉煌,竟也已经过去一个十二年轮回。

圣西罗一周记:和利物浦的元老赛,那一波米兰致敬青春

卡卡被时间绊倒了,但他依旧是那个男人梦中想要成为的英雄——仿佛只要有他的地方,就会是光芒万丈。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我在皇马穿8号,在奥兰多穿10号,因为那个22号只属于米兰。” 卡卡追着风,而我们追寻着他。他追上了风,我们却再也追不上青春。但我依然喜欢他,也喜欢着当初喜欢他的那个自己。

皮尔洛定位球百步穿杨,如果不需要奔跑,他依旧是那个世界级的球员。我们习惯于称呼他“睡皮”,哪怕有一天他远走了都灵城,但幸运的是我们留住了他最好的十年。“一直都在无止尽的爱 没有一刻分心想离开 不管多少年多少沧海 依然有你的钟爱一直在”他定位球破门的那一刻,球迷们是沉默的,那沉默是爱,是恨,是不舍,是惆怅。落叶球在天空划过轨迹,也终于落了地。

圣西罗一周记:和利物浦的元老赛,那一波米兰致敬青春

还有他身边的那个加图索,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依旧拼命三郎。没有加八配睡皮,谈什么完美中场,我们熟悉那些年他们钟期既遇般的默契,我们怀念当初意气风发的他们。加图索走下场边的那一刻,他依旧是红黑主帅,在另一片战场指挥米兰前进,如飞蛾扑火一般奋不顾身,只因那一份热爱。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