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八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一堂朗诵课让85岁老太的心敞亮了

【编者按】

老伴去世让她消沉了两年,从现在开始,她要继续享受夕阳之美

“过了80岁,我感觉自己是被社会抛弃的另类,条条框框把我们边缘化,人也灰了心。人最难的是什么时候?是有儿女却过得像个孤寡老人,身边安静,只剩孤独,一切都要靠自己……”“于老太太”(网名)今年85岁,身患直肠癌,独自生活。两年前老伴的突然去世让她深受打击,严重失眠,始终走不出心理和生理困境。但最近,一堂朗诵课让她豁然开朗,重新找回年轻时的感觉。

干过部队广播站进过地方京剧团

于老太太生于1935年5月。早年在北京部队当兵多年,后又到吉林空军。上世纪七十年代转业到部队广播站,采访、录音、编辑一肩挑,利用午饭时间为部队官兵们播放广播节目,一干就是六年。

1981年,跟随老伴回到原籍瓦房店,在文化局系统工作。当时,大连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还是青年京剧团的一名演员,凭借精湛的唱功开始走红,他所在的青年京剧团也随之出名,于老太太正是其(团)队长。1984年,老京剧团和青年京剧团合并,成立新京剧团,受领导指派,于老太太到大连艺术学校担任副书记。

对于艺术表演,于老太太坦言自己没经过专业的学习和训练,不过多年在高雅艺术氛围下熏染,她对艺术的喜爱倒是与日俱增。

老伴走得急意外加病痛险击垮她

退休的前几年,于老太太享受过一段幸福时光。老伴性格好、兴趣爱好广泛,又喜欢外出活动,虽然心脏不太好,但并未影响生活,常会饭后无事喊她去公园拍照,两人还曾去加拿大畅玩过3个月,用于老太太的话说,那段时光“有色彩”。

2012年,于老太太查出直肠癌。对别人来说是晴天霹雳,她却没有被打垮。“我定期打针、吃药,用乐观的心态与病魔抗争。”于老太太引以为傲,却没想到2016年11月的一天,在没有任何精神准备的情况下,老伴的突然离世让她的整个世界一下子坍塌。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