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NBA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湖人到底败在哪?

【编者按】湖人无缘重返季后赛的原因众说纷纭,有教练卢克沃顿的执教能力、湖人高层的操作不佳、内线抗衡度差、勒布朗詹姆斯等原因,我个人比较偏向认同沃顿的问题,因为教练有太多因素可以直接影响球队的气势,但湖人高层在这一次交易大限前的表现,应该就是压垮湖人最后一根稻草的原因。

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湖人到底败在哪?卢克沃顿还是湖人高层?

首先,要让LBJ扛起胡人本季失败的责任,只能说这个想法非常不合理,千万不要拿LBJ在场上几次防守涣散、罚球失准等原因来抨击LBJ,篮球讲求的是团队合作,绝对不是LBJ一次的防手散漫,就直接造成湖人溃败,虽然关键罚球的确会改变比赛的局势,不过这也无法说明湖人失败的主因,LBJ的年龄实际上已经开始进入衰退期,还能缴出场均27+8+8的全能成绩,影响力确实不如以往,不过间接造成无法持续串联化学效应的,就是就是教练沃顿。

教练的职责不仅是执行战术而已,还包括稳固球队气势、凝聚力等非常重要的任务,我们先不看沃顿的执教功力,光是巩固球队的气势就不及格了,不能说洛杉矶的媒体对于沃顿过于严苛,毕竟沃顿已经在湖人执教两年多的时间,前两年没有给予太大的战绩压力,主要的任务就是培养新秀以及「增进彼此的信任度」,没想到今年球季有机会重返季后赛的时机,沃顿却没有有效的巩固气势,再多经验足够的老将也无法改善休息室的氛围。

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湖人到底败在哪?卢克沃顿还是湖人高层?

虽然沃顿的乌纱帽的确是不保了,但要将所有的罪给他一个人扛也说不过去,因为还有两个该被检讨的高层:魔术师约翰逊与佩林卡。现役禁区神兽安东尼戴维斯提出交易我之后,湖人展现相当大的兴趣,有心补强没有错,错就错在湖人没有拿捏好界线,什么界线?,库兹马、鲍尔、英格拉姆、哈特等年轻主力全卷入交易风波,心情绝对受影响,更不用说比赛的表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