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英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鲁能前门神三起三落成就一段佳话

【编者按】新赛季中超联赛两轮比赛结束后进入间歇期,河北华夏幸福队两个客场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主力门将位置换成了耿晓峰。此前三个赛季的主力前锋和球队队长杨程,因为重伤初愈还在恢复阶段,新赛季并没有在一线队报名。在杨程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有三起三落的一段佳话,如今34岁的杨程又遇到新的考验,他能不能再次从逆境中崛起,也令球迷们非常期待。

鲁能前门神三起三落成就一段佳话,如今重伤初愈能否满血归来

杨程和耿晓峰都出自鲁能足校,两人此前在鲁能就有过竞争。

杨程,1985年10月11日出生,身高185cm,场上司职守门员。杨程的身材高大,对高空球的控制比较好,而且出击的范围比较大,而且是一个扑点球的高手。

2000年,杨程和关震、苑维玮、万程等8名火车头年轻球员一同进入鲁能足校。不过杨程一开始要比关震的名气小得多,当关震已经成为国青队的常客时,杨程还是一名无名小卒。2002年,17岁的杨程被时任主教练涅波调入了一队,但并没有迎来出场机会,还一度被下放到预备队。但年轻的杨程并没有气馁,他一直在默默的苦练,随时准备抓住命运垂青的机会。

鲁能前门神三起三落成就一段佳话,如今重伤初愈能否满血归来

2004年,杨程就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机会。在赛季开始之初,他位于邓小飞、张蓬生、宗磊、关震之后,还是鲁能队的第5号门将。但在赛季过半之后,因为邓小飞和张蓬生先后受伤,关震上调国青队,而宗磊在比赛中表现的有些不稳定,于是图巴开始起用杨程,没想到杨程抓住机会一下子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门将。那个赛季鲁能中超杯以及足协杯的夺冠之战,杨程都是球队的首发门将。特别是在2005赛季,杨程在中超联赛出场22次,成为绝对主力。

2005年在荷兰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杨程更是力压之前的主力门将关震、于子千,成为了国青队的头号门将。比赛中,他和队友2-1胜土耳其、3-2胜乌克兰、4-1胜巴拿马,小组三战全胜,不仅仅夺得9分,更因为过程的漂亮而获得四方赞誉。进入淘汰赛后,国青队未能阻挡来势汹汹的德国队,遗憾在最后时刻丢球,最终以2-3输掉了比赛,被挡在了8强的大门之外。虽然被淘汰出局,但是中国国青的表现受到一致好评,杨程也是一战成名。

鲁能前门神三起三落成就一段佳话,如今重伤初愈能否满血归来

但可惜的是,20岁的杨程并没有因此在鲁能坐稳主力位置。因为年轻和欠缺经验,处理球有时比较毛躁,2006赛季,想要建造中超霸业的鲁能从深圳队请来了国家队门将李雷雷。杨程就此失去了主力门将位置,接下来的4个赛季,他只出场了2次。这四个赛季中,邓小飞、关震、宗磊等人都选择了离开,张蓬生退役,只有杨程独自坚守在鲁能等待机会。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