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编者按】

4月16日,第九届北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张嘉玉)4月16日,第九届北影节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探讨电影科技发展新趋势。论坛上,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论坛以“高新技术引领新时代电影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的电影科技专家聚焦当前全球电影高新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特点,深入分析国内外电影产业发展对电影科技的新需求,交流新兴视听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科学技术在电影行业的应用经验。

此外,本届论坛还举办了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涵盖电影制作云桌面、云渲染工厂和后期制作流程管理三大关键系统。目前确定在山东青岛开展电影云制作运营示范,进而在全国范围实现推广应用。

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平台和高速互联网实现电影分布式远程跨域协同制作,为促进精品电影生产创作加快推动电影强国建设奠定技术基础和提供平台支撑。

主旨演讲环节,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马平展望人工智能与电影未来,认为人工智能能够参与电影的创意、编剧、制作、触达等环节,并展示“中影·神思”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系统在提高图像清晰度、模拟人物表情的优势技术。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丁友东认为,电影技术应用是电影制作质量的保障,电影强国建设需要一流电影高新技术,建议要精耕细作进行技术积累,电影特效制作团队与高校科研团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特别关注前沿理论成果的技术转化与应用工作。电影技术人才的培养是当务之急,需要制作企业与高校研究机构共同努力。

此外,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影技术委员会主席奥迪·马尔兹分享学院颜色编码规范及行业开源软件发展应用,Qube Cinema联合创始人塞西尔·库马尔从影片数据库、影院数据库、版权管理、内容传达、影片调度等方面构想影院智能化发展,第三层楼创始人克里斯·爱德华兹介绍好莱坞虚拟预演工具的发展应用,赛璐璐迷主笔派特里克·冯·司寇斯基探讨观影需求下影院发展挑战。

据悉,本届论坛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委会协办。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