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开车遇到“借道左转”标线

【编者按】近些年来我国汽车的保有量快速增加,车多人多的情况下想必大家也见怪不怪了,为了应对越来越复杂的交通情况,我国的交通法规也随着变得比较严格了,并且也在不断的更新。就在前段时间,有一项叫做“借道左转”的新规全面开始使用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因为违反的话会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惩罚,车主们千万别走错了。开车遇到“借道左转”标线,记得小心驾驶,走错一次扣6分罚200!

很多司机都不知道什么是“借道左转”?借道左转就是在道路中央护栏的位置,设置一个立灯控信号灯以及警示牌,利用交叉路口错开的时间空间,将出口的车道设置为左转待转区。其目的也是为了给左转的车辆节省时间,从而缓解交通压力。而车主可以在左转待转区信号灯的绿灯亮起的时候,驶入对向车道来作为左转待转区,当前方的信号灯亮起就能左转。但要是在车道上显示的是红灯,那车主们也不允许右转,否则车主们就要直接被扣6分。

而且这种情况下,路口一般也会有交警指挥,疏解交通拥堵,指挥大家变道,所以注意观察交警的指挥,跟从指挥,出错的几率就很小了。还有一点也需要牢记,同其它道路的黄色网格线一样,在“借道左转”车道转弯处的网格线内也是绝对不允许停留的,一般这里都会装有摄像头,所以使用“借道左转”车道上观察左转信号灯是很重要的,不能不顾信号灯的提示,随意使用,不然必须面临扣分罚款的后果了。除了在借道路口设置红绿灯外,有些共用道路会根据不同的高峰期需求改变道路的行驶方向。

正常情况下借道左转一般出现于繁华路段,在高峰期时可以使用借道左转,而且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使用的,千万要注意别误闯借道左转,罚款扣分还是小事,万一不小心逆行发生交通事故,那可就不值得了。目前,我国很多城市和地区都已经设置了这种车道,有时候小伙伴们不明所以,为了避免无辜被罚,宁愿选择四平八稳的“正常”道路,也不会去按照指示牌提醒的方式进行借道通行。实际上,交通指示牌都说得很清楚,只要看好了照着走,就不用担心无辜被罚啦,还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