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3月房企境外发债热情回落

【编者按】伴随着境内融资环境的好转,3月份房企境外发债迎来了回落。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3月份共有7家房企在境外发行了8笔美元债券,合计23.8亿美元,而据同策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月份,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1笔及45.33亿美元。

对于境外发债降温现象,有专家对蓝鲸房产分析道:“从3月开始,国内的融资环境比去年四季度有所放松,另外,目前企业借新还旧也有操作的空间,所以对境外的依赖程度稍微减弱了一些。”

此外,房企境外发债利率一般在7.5%-8.5%之间,但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3月份,弘阳地产(HK:01996)、新湖中宝(600208)(SH:600208)的境外发债利率均在11%之上。与此同时,有部分企业,如恒基兆业(HK:00012)、旭辉控股(HK:00884,简称“旭辉”)的发债利率又创下了低值,一高一低的背后,影响房企发债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评级与财务表现影响下,房企境外发债利率分化

在国内整体经济环境“转暖”的条件下,房企境外发债利率的高低,往往更能体现房企发展的健康程度。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3月份,共有7家房企进行了海外发债,其中,弘阳地产的利率最高,达到11.5%;恒基兆业利率最低,为3.88%。

房企境外发债利率为何有如此大的差异?对此,多位业内专家对蓝鲸房产表示,房企的发债利率与企业的财务表现、评级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一位房企内部人士对蓝鲸房产表示:“企业的发债利率,除了跟企业的信用等级、市场资金情况等因素相关外,境外投资者一般更为关注企业的债务稳定性、利润率、以及土地储备质量等能够反映未来发展前景的指标。”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评估部负责人资深董事胡建明也表达了相同观点。“企业发债利率不同是由多个因素导致的,其中包括宏观经济环境状态、市场利率、债券发行价格和期限等,而企业自身的信用等级也是影响债券利率的重要因素。”他向蓝鲸房产解释说,债券利率的设定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加入风险溢价,而这个溢价是根据信用等级来确定的。因此,债券利率能真正反映发行人的信用品质。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