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劳森事件重演?山东行使莫泰优先续约权

【编者按】CBA季后赛首轮无奈出局后,山东男篮本赛季的联赛征程就此完结,从苏州返回济南后,球队进行了一次短暂的队内会议,随后宣布放假休整一个月。山东的人员进入新的周期,队内张庆鹏、张春军等几名老将合同到期,刘冠岑租借山西到期回归,本赛季因伤报销的张辉这个夏天也会伤愈复出,同时,从安徽文一返回山东的陈培东、王文宇和王冠翔三名年轻球员,新赛季确定将会进入到一线队大名单,参与山东一线队的人员竞争,夏训期间还计划进行本土引援,进行人员补充,这也间接的说明会有个别老面孔不会再出现在山东男篮的夏训备战之中,(希望张庆鹏再打一年,也许这只是一个愿望而已)。

劳森事件重演?山东行使莫泰优先续约权,下赛季仍将重返CBA!

双外援劳森和莫泰的合同问题也是一个难题,据立陶宛媒体报道,立陶宛大前锋莫泰尤纳斯已经和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签约至本赛季结束,时隔2年重登NBA赛场。回顾莫泰尤纳斯在山东的时光,可以说他尽到了一名外援应有的职责,成为所有外援的榜样。身高2.13米的莫泰尤纳斯出生于1990年,作为一名来自立陶宛的中锋,他身体强壮且基本功扎实,2011年参加NBA选秀,首轮第20顺位被森林狼队选中,2012-2016年,莫泰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而且一度成为火箭队的首发大前锋。2017年休赛期,莫泰加盟山东男篮,与丁彦雨航和劳森组成三叉戟。

劳森事件重演?山东行使莫泰优先续约权,下赛季仍将重返CBA!

刚加盟山东时,莫泰尤纳斯的伤病隐患让外界并不太看好他,可是他凭借自身出色的技术回击了质疑,场均能够砍下23.6分和12.1个篮板。当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场丁彦雨航膝盖受伤,劳森又归心似箭的情况下,莫泰尤纳斯成为山东的主攻点,扛起进攻重任,抢七战狂砍31分和13个篮板。若不是最后时刻被凯撒换下,莫泰尤纳斯的数据可能会更好,而他的被换下,被认为是山东被淘汰的主因。优异的表现让山东男篮下决心在去年夏天续约了莫泰尤纳斯,据立陶宛媒体爆料,莫泰尤纳斯与山东队续约之后,合同总价值接近300万美元,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超过人民币2000万。

劳森事件重演?山东行使莫泰优先续约权,下赛季仍将重返CBA!

莫泰尤纳斯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在没有丁彦雨航,也一度没有劳森的情况下,立陶宛中锋成为球队中流砥柱。等到劳森替换了古德洛克之后,伤愈后的莫泰尤纳斯随即和他组成“劳模组合”,带领山东男篮披荆斩棘,最终在常规赛获得第八名,杀进季后赛。本赛季季后赛,莫泰发挥不佳,场均20.5分14.5篮板4.5助攻和常规赛时的27.7分13.9篮板4.1助攻相比,各项数据均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这也是山东男篮被对手淘汰的主要因素,难道和上赛季的劳森一样,心也早早的回到了NBA?如今,莫泰尤纳斯即将加盟马刺,替这支创造过无数辉煌的球队征战季后赛,如果发挥出色,他甚至有可能下赛季继续留队,但是如果赛季结束后就没有了下文,莫泰还会回到CBA,为了防止被其他球队哄抢,山东已经给他提供了一份丰厚的合同,最少在2200万人民币以上,这样一来,假如莫泰无法再NBA立足,下赛季已经确定将重返山东男篮。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21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