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复仇者联盟4》一张影票卖300元?

【编者按】一张电影票要卖300元?近日,上海万达影城提前预售《复仇者联盟4》(下称《复联4》)首映场“皇帝座”,引发网友疯狂吐槽,“哄抬票价”的质疑声此起彼伏。

作为今年关注度非常高的好莱坞大片,《复联4》定于4月24日在中国内地首映。目前,各地影院已开始为该片预售积极热身。上海万达影城此次推出的首映场“皇帝座”,是指每个厅5-9排11-19号座,300元的价格包含200元一张电影票和配套赠送的爆米花等。

(图片来自网络)

相较于《复联3》上映时50元-70元的影票价格,巨幕厅票价也就100元。高达300元的首映场“皇帝座”在许多网友中间炸开了锅。“万达吃相太难看。”“以为自己开演唱会吗?还按坐区卖票。”“这不是电影票和食物的捆绑销售吗?”甚至有苏州网友表示,“(苏州影城)最好别搞那些幺蛾子。”

(微博网友评论)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发现,同为一线城市的广州,万达IMAX《复联4》首映“皇帝座”定价为150元-300元,每家影城仅24席。南京万达“皇帝座”同样为300元,而且仅限现场预定。

苏州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影城内容同质化现象严重,如果“天价票”不包含高质量增值内容,不能带给观众良好的观影体验,影城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将会大打折扣。

《复联4》在苏首映预售何时开启?多家影城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此守口如瓶。不过,苏州某万达影城经理告诉记者,这部影片片长3小时,相当于正常片长的1.5倍。“原先一个厅一天能排6场,现在只能排5场,成本提高了,我们的票价应该也会有相应提升,但肯定不会像上海那样夸张。”

苏州另一家影城市场部负责人称:“长达3小时的片子不只这一部,天价票价只能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竞争对手的票价普遍偏高,我们影城也会差不多,毕竟这是由市场决定的。”

“皇帝座”的定价是否存在变相涨价的嫌疑,苏州丰云律师事务所鲁云亮律师表示,电影院没有利用公共资源,其有权对商品自行定价,电影票遵循“市场调节价”。

不过,鲁律师也指出,影院将200元电影票和100元食物进行捆绑销售,这一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九条和第十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同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名城苏州网讯(见习记者 李瑞)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