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新疆VS广厦两球队都有X因素

【编者按】

新疆VS广厦:两球队都有X因素 八强最激烈对决

1/4决赛来袭,四组对决最难预测,同时最激烈的肯定是新疆男篮VS广厦男篮。前者是2017年总冠军,后者则是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并杀进总决赛。哪支球队能杀进四强?这轮系列赛或打满五场。

先来看两队数据对比。凭借第46轮大胜青岛队,新疆队力压深圳队拿到常规赛第3。新疆队坐拥“魔鬼主场”,本赛季常规赛主场战绩达到22胜1负,高居联盟第一;同时场均114.93分排名第二,新疆队场均48.9个篮板也位列NO.2,但问题是新疆队的客场仅为11胜12负,是TOP6客场战绩最差的球队!广厦队本赛季战绩相比上赛季出现下滑,这主要体现在进攻端。场均净胜分,广厦队+8.0分排在第三。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两次交手,新疆队完成对广厦队的横扫。其中1月29日,新疆队主场129-111轻松胜出。

新疆队的X因素是达柳斯-亚当斯。他当选了本赛季常规赛外援MVP,本赛季场均能得到36.6分,但问题是,有时亚当斯打得太独,基本是他一人打对方五人。当亚当斯眼中只有得分,新疆队的攻防就会陷入被动。所以对主帅阿的江来说,需要让亚当斯打出团队篮球。只有新疆队各个点都打开,才能迸发出最强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收官阶段,新疆队签下身高1米75的前骑士队后卫凯-费尔德。季后赛每队有两次更换外援名额,对常规赛4次调整外援的新疆队来说,季后赛大概率会更换外援。亚当斯、费尔德和斯托克斯,新疆队如何做出选择呢?

12进8附加赛,广厦队历经3场激战总比分2-1逆转浙江队。通过比赛能看出,博洛西斯是广厦队的X因素,系列赛第2场博洛西斯甚至与李春江发生口角;第3场博洛西斯状态回勇。当博洛西斯打出优质表现,就能提升广厦队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刘铮因伤赛季报销后,广厦队在侧翼更多倚仗林志杰。林志杰拥有丰富的经验,但他年龄偏大,体能和对抗能力让人有些担忧。对李春江来说,需要尽可能发挥赵岩昊、孙铭徽和李京龙的个人能力。

李春江在1/4决赛开打前表示:“新疆队拿过冠军,实力很强,我们需要解放自己,放平心态,去拼对手,同时也要珍惜这次机会。”对“辫子哥”考特尼-福特森来说,他需要在进攻端尽可能的消耗亚当斯。

新疆队的本土阵容具有深度,阿不都沙拉木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赛季,他、李根和可兰白克-马坎将成为新疆队主要的攻击点。与此同时,走出赛季伊始低迷状态的范子铭,能在攻防两端挑战胡金秋吗?

总体来说,这是一组胜负难料的对决。从板凳深度来说,或许新疆队略处上风。

预计两队首发阵容:

新疆队:亚当斯、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可兰白克-马坎

广厦队:林志杰、胡金秋、赵岩昊、博洛西斯、福特森

预测:新疆队总比分3-2晋级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