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印度拍卖在逃亿万富翁的艺术品

【编者按】

孟买(路透社)-印度税务部门在周二的一场拍卖会上筹集了大约800万美元的稀有油画,这些油画曾是逃亡的亿万富翁珠宝商Nirav Modi收藏品的一部分,并被政府没收。

印度税务部门正在追查莫迪与该国最大银行诈骗案有关的案件,他们任命藏红花艺术拍卖行(Saffronart)拍卖68幅作品。

周三,莫迪控制的一家拥有这些艺术品的公司的律师将在法庭上对这笔交易提出质疑。

拍卖商说,这是中国税务部门通常拍卖房产、黄金和奢侈品,而不是艺术品的首次拍卖。

“直到几年前,税务部门还不知道艺术品的价值,”为关注莫迪藏品的客户提供咨询的艺术顾问法拉西迪基(Farah Siddiqui)说。

48岁的莫迪是旁遮普邦国家银行20亿美元贷款欺诈案的主要被告之一,他的钻石在好莱坞明星身上闪闪发光。莫迪否认这些指控,并表示这些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此次拍卖距离印度全国大选只有几周时间,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也面临着将去年逃离印度、目前居住在英国的未来夫·莫迪(Nirav Modi,两人没有亲戚关系)带回印度的压力。

上周,他被英国当局逮捕,并在伦敦一家法庭出庭后被还押。去年8月,印度要求英国引渡莫迪。

19世纪印度画家拉贾·拉维·瓦尔玛(Raja Ravi Varma)的一幅油画以1.61亿卢比(合230万美元)的价格拍出,而现代派画家v·s·盖顿德(V.S. Gaitonde)的另一幅油画以370万美元的价格拍出。

Saffronart首席执行官迪内什·瓦兹拉尼(Dinesh Vazirani)表示,拍卖会上超过80%的作品售出。

代表莫迪控制的拥有这些艺术品的公司的律师事务所——印度法律联盟(India Law Alliance),正在挑战允许拍卖的法院命令。孟买高级法院将于周三审理此案。

莫迪的律师维贾伊阿加瓦尔(Vijay Aggarwal)拒绝就此次拍卖的举行置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