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5人次勇夺空军“金头盔”

【编者按】原标题:制胜空天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跨昼夜飞行训练见闻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歼-16战机低空训练。

早春,入夜的某机场被薄薄的雾气包围。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停机坪前,一架架歼-16战机整齐列阵,振翅待飞。

飞机发出的巨大轰鸣声震耳欲聋。座舱里,全副武装的飞行员已经蓄势待发。旁边的机务人员,正忙着和飞行员一起做起飞前最后的检查确认。

“准备就绪!”指挥塔台里,各类值班人员端坐在电脑前紧盯屏幕。随着报告声传来,整个世界仿佛安静下来,只剩下心跳声。

站在旅长蒋佳冀身后,记者第一次现场目睹歼-16战机夜训,不禁感受到浓浓的战斗气息。

“按计划起飞!”18时30分,随着蒋旅长下达的起飞命令,5架战机拖着淡蓝色的尾焰破雾穿云,留下一条条壮丽的航迹。

今天,他们将展开夜间对抗空战训练。

天空,是高远和辽阔的战场。空防,历来是决定一个主权国家防卫能力的重要因素。

军队改革调整后,该旅整建制换装歼-16战机,面对新体制、新装备、新使命等多重挑战,他们集智攻关、携手奋进,先后完成高原试飞验证、实弹地靶及夜航训练,参加多兵机种联合演习。

“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在旅史中又增添了光彩的一笔。”旅政委许加平自豪地介绍:“这几年,我们在空军组织的对抗空战比武竞赛中,5人次勇夺‘金头盔’,只有对胜战充满强烈渴望,才能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

对此,官兵们感触最深。雪域高原一度是世界航空领域的飞行禁区,然而,这个旅却在高原天空的征战中,书写了许多个“第一”。上世纪70年代初,该旅前身的某飞行团飞行员驾驶着国产第一代喷气式战机进驻雪域高原某机场,开创了空军训练史上的先河,并为后来民航开辟航线蹚出一条路子。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