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烟台医养融通幸福来

【编者按】

半月谈记者 闫祥岭

医养结合正成为时下老年人新需求。作为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山东烟台市针对医养结合的堵点,采取多重创新,形成多条路径,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从康养小区到连锁医养,一个个“医养小镇”正在烟台兴起,大大提升了城市的幸福指数。

养老、医疗服务可自由切换

医疗机构不能康养、养老机构不能医治的难题,是当前不少老年人的养老心病。建设医疗养老融合型机构,打造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康养小区,最终形成一个个医养小镇,是烟台瞄准医养结合的一大新举。

半月谈记者了解到,在烟台,不少新建医院、新设养老机构正在推行“医疗+养老”的建设标准。如莱阳市人民医院迁建时,就与德怡老年公寓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实现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同一院区、互通互连,确保做到从养老服务到医疗服务“零距离”。

“康养环境经过精心布置,养老、医疗服务可以自由切换。老人不用为了看病来回奔波。”莱阳德怡老年公寓总经理谢涛认为,这一医养结合的创新举措,极大消除了老年人对养老机构常规医疗和急诊急救能力的顾虑。

在烟台的康养小区,入住老年人能享受到24小时全程跟踪服务。老人一旦身体出现不适,康养小区的医疗卫生人员能第一时间对老人展开抢救。“特别是心脏病、心梗、脑卒中等老年人易突发的危急重症,医护人员可在2分钟内赶到。”蓬莱市中医医院涌泉康护中心主任段黎明说。

据了解,入住当地康养小区,一般收入水平的老人也能负担。老年患者如入住康养小区,支付费用只有平时住院费用的1/4到1/5。

连锁品牌把医养服务送到家

对于不愿去或不能去养老机构的居家老人,连锁医养是个好选择。在烟台,日间照料连锁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多元的医养服务。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