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最美退役军人”受聘担任“征兵形象大使”

【编者按】辽宁省沈阳市

“最美退役军人”受聘担任“征兵形象大使”

本报讯 梁忠春、记者赵雷报道:聘书金灿灿,脸上喜盈盈。前不久,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周晓东受聘担任辽宁省沈阳市“征兵形象大使”。

周晓东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1987年入伍,1991年退伍回乡后从事农作物育种工作。他发现的小麦矮秆基因解决了春小麦抗倒伏难题,选育的2个小麦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并推广。2018年11月,周晓东被中宣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授予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我一定不负重托,积极参与家乡征兵宣传工作,发动更多适龄青年参军报国,为国防事业作贡献。”在沈阳警备区举行的聘任仪式上,周晓东从司令员王阳手中接过聘书时激动地说。座谈会上,周晓东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心得,并与官兵互动交流、共话使命责任。

典型带动引领,激发参军热情。近年来,沈阳警备区通过邀请在部队取得优异成绩的沈阳籍官兵回家乡作报告、到军营拍摄制作“天下沈阳兵”纪录片等形式,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沈阳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沈阳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届时还将组织沈阳籍优秀军人到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高校作报告,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激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自觉投身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