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日本政府开始向普天间搬迁

【编者按】

日本防相岩屋毅被媒体记者包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3月25日在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地——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开始向新的区域投入沙土。今后将增强填埋用沙土搬运的力度,以加速推进搬迁工程。日本共同社3月26日报道称,2月24日的冲绳县民投票展现了填海造地反对者超过7成的民意,县政府方面对日本中央政府以无视这一结果的方式推动工程进入下一阶段表示强烈不满。

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25日上午向县政府发出通知,并于下午3点左右开始投入沙土。反对搬迁的民众们乘着皮划艇和小型船聚集在周边海域,开展抗议活动。

日本防相岩屋毅在防卫省向媒体强调:“(搬到边野古)是满足维持遏制力和减轻基地负担两者的唯一选项。”他透露称,2018年12月开始填埋的区域工程进度已达约一半,并示意将与新开始投入沙土的区域一起推进施工。

新开始投入沙土的是填埋海域南侧护岸围起的约33公顷区域,西邻政府2018年12月以来持续投入沙土的约6.3公顷区域。

根据日本防卫省的搬迁计划,填海造地整体达到约160公顷,将建设2条跑道。不过,由于海域东侧存在松软基地,需要进行地基改良,日本政府认为工期延长在所难免。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认为,地基改良工程不可能实施,县政府打算对改良工程手续的申请不予批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5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在继续努力争取当地理解和协助的同时,将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并最大程度顾及自然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来推进工程。”岩屋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围绕地基改良的设计变更答辩称:“将努力采用能令县政府接受的设计并尽快向县政府提交。”

玉城19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要求中止向新区域投入沙土并设置为期约1个月的磋商平台,但安倍未予回应。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