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叶子和根部都比较珍贵

【编者按】生活在农村的朋友们,大多都吃过一些野菜和野果,在90年代的人们,如果没有吃过野菜野果,大概是没有多少的,那个时候不光小孩儿去山中找野果吃,连大人可能都会去找野菜吃,帮助人们解决吃不饱饭的困难,大家一定不要忽视。

在民间有一种叫做“酸模”的植物,它的味道酸溜溜的,常常被人们称为野菠菜,在90年代生活条件不好,人们经常用它充饥,把它凉拌,基本上不需要放醋,吃起来酸溜溜的,十分解馋。它的叶子洗干净了之后可以直接嚼着吃,还十分方便,也成了儿时的零食,现在想起来,真的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酸模主要分布在我国四川、湖北、江西、广州等地,它主要长在山坡、林木边,在沟边和田边都较为常见,它是一种很让人喜欢的野菜,它洗干净了可以直接生吃,用热水焯之后可以凉拌着吃,价值十分珍贵。

酸模除了叶子可作为野菜食用,它的药用价值也十分珍贵,它的主要药用地方在根部,被人称作“金不换”,它的根部切开就像金黄色,好像含了“黄金”,并且可作为草药入药,在《中华本草》记载它的味酸、性寒、无毒,具有凉血止血、泄热通便、利尿杀虫的功效,对于人们吐血、便血、小便不通、淋浊、恶疮、疥癣、湿疹、咳嗽、肝炎等病症都有治疗效果,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这里只是介绍酸模的药用价值,毕竟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如果要药用,还是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酸模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高,因此则被人看中,深受人们的喜爱。大家如果遇见这种草,在春天它叶子当成野菜去卖,到了秋冬季节,则可以把它的根部当成药材去卖,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购买和食用。

大家现在对酸模也有一定的了解吧,相信勾起了很多人对野菠菜的回忆,无论是儿时拿来做零食,还是在90年代拿来充饥,大家如果遇见它,一定要注意保护。如果你吃过这个酸溜溜的野菠菜,知道酸模的价值,欢迎大家留言分享哦。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