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国却在关键时刻出手补一刀!

【编者按】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用在美国与土耳其之间再合适不过了。两国都是北约成员国关系一度很亲密,前者还在后者建有军事基地并驻有大量士兵。但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二者却慢慢走向对立,近年围绕土耳其引进俄制装备的问题,双方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日前在土耳其大选的关键时刻,美国狠狠地补上一刀。

4月2日参考消息网援引路透社的消息称:以总统埃尔多安为党魁的正义与发展党首次在地方选举中丧失了对首都安卡拉选区的掌控权,按照目前的走势来看,还极有可能失去伊斯坦布尔地区的选民。

罕见在选举时遭遇重大挫折,埃尔多安忙得焦头烂额,就在其处于政治滑铁卢时,美国政府跳出来补了一刀。4月2日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的报道称:五角大楼决定暂停对土耳其进行F35战机的交付行动,原因是后者坚持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御系统。这条消息无疑会给埃尔多安的选票获取增加更大的不确定性。

美土双方围绕S400已经唇枪舌战了数月,特朗普软硬皆施,甚至开出了优惠价售出爱国者防空导弹的筹码,但土耳其始终不肯放弃俄制武器。为回怼美国,埃尔多安一度表示要将美军士兵从该国军事基地中赶出去。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