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国最畅销飞机成最严重的噩梦

【编者按】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靖 尘 本报记者 王 冬●王会聪

印尼鹰航致信波音公司要求取消737MAX订单的消息在民航业引起震动,在波音焦头烂额处理因空难危机而饱受争议的737MAX控制系统问题时,不少航空公司对该机型订单的态度也出现摇摆。

软件修改暂获批准

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称,据相关文件及内部人士透露,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暂时批准波音公司针对其已停飞的737MAX客机的软件修改和飞行员培训。在此次修改中,被怀疑导致两起737MAX空难的自动防止失速MCAS功能将更加可控,培训将突出有关该系统何时运转以及如何关闭的信息。

报道称,在经过重新设定后,MCAS不会凌驾于飞行员驾驶命令之上,如果飞机有失速的危险,自动下压机头功能将仅执行一次且仅持续10秒。该变更须通过最终的地面模拟器检查、飞行测试、欧盟和加拿大监管机构评估,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737MAX的初步认证,安全专家称这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美国三家拥有737MAX飞机的航空公司团队前往波音737工厂访问审查软件升级。作为全球目前最大的737MAX飞机运营商,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开始将旗下34架该型飞机运送到位于加州沙漠边缘地区的一个设施内停放,以应对昂贵的基础维护和机场拥挤的问题。

短时间“无机可替”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