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今年4月13日起中心城区将进入“生鲜鸡时代”

【编者按】本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黄甲安)惠阳区活禽经营限制区域划定!从今年4月13日起,活禽经营限制区范围内禁止活禽交易,实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这意味着惠阳中心城区将进入“生鲜鸡时代”。

惠阳区禁售活禽区域(红线范围内)。 本报记者黄尉宏 翻拍

活禽经营限制区域划定范围为东临淡澳河至爱民桥;南临爱民东路、人民五路、承修三、四路至东华大道交会口;西临东华大道、深汕高速至淡水河交会处;北临淡水河至淡澳河。

据悉,惠阳所划定的活禽经营限制区域,是淡水中心城区人员最为密集区域,花园小区、商贸广场、农贸市场等最为集中,有助于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发生,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在这个区域范围内,绝大部分市场、餐饮店、超市等具备“生鲜上市”的条件。另外,根据往年禽流感风险监督测试结果,该区域禽流感病毒的阳性检出率较高。

根据规定,上述活禽经营限制区范围内禁止活禽交易,实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也就意味着,活禽经营限制区范围内不再设立活禽零售市场。进入市场的生鲜家禽产品必须经检疫、检验合格。同时,在活禽经营限制区范围内,商户应经营符合规定要求的生鲜家禽产品,确保生鲜家禽产品质量安全。对违反规定的,由惠阳区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畜牧兽医等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

在4月13日之后,市民发现有违反规定经营、屠宰活禽和销售不合格家禽产品的行为,可拨打12345举报。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