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大幅度扭亏为盈,复星旅文的价值观察

【编者按】2018年迎来盈利,复星旅文(01992)在3月17日给投资者交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复星旅文2018年全年收入162.7亿元,同比增长37.9%,毛利52.76亿元,同比增长86.43%,利润总额为约3.89亿,对应2017年2.95亿亏损,大幅度扭亏为盈。

实际上,复星旅文是复星国际在其三个生态系统(健康、快乐、富足)中休闲旅游板块分拆出来单独上市的公司,主要从事休闲度假旅游业务,于2018年12月14日登陆港股市场。在过往业绩中,复星旅文一直录得亏损,投资者此前多持观望态度。

港股投资者一向以业绩作为投资依据,而公司实现盈利,投资机会也接踵而至。而机会主要看未来,若公司盈利具有持续性,且存在持续增长动力,那么以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来说,存在被低估的现象。我们将从盈利的持续性着手分析。

一、业务构成及成长性分析

首先要了解的是公司的收入组成及业务板块,盈利持续增长的前提是收入增长,而这一切都与业务模式有关。整体上看,复星旅文的收入增长情况不错,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2.9%,2018年收入增长扩大至37.9%。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该公司主要有三大类业务,分别是旅游村及目的地业务、旅游地产销售及建造服务以及度假场景服务和解决方案业务,其中核心业务为度假村及旅游目的地运营业务,2018年该项业务收入占比有所下降,为64.1%,体现了公司业务多样性的良好发展。

我们可以看到复星旅文收入结构的变化,以前收入绝对大头是度假村业务,2018年旅游目的地业务收入起来后,对度假村的收入依赖就减小了很多。2018年,公司增量收入贡献主要来源两个,一是原核心业务的稳健增长,二是旅游目的地业务收入实现质的飞跃。

(一)核心业务及创收模式稳健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