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邱腾华香港享单独关税地区地位

【编者按】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纳新):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3日表示,香港的对外经贸政策之所以能够利用单独关税地区的地位,和享有较大的自主性经贸政策得益于基本法第116条和151条,让香港特区能以“中国香港”的身份参与国际贸易组织,也可与不同的地区建立直接的贸易关系。

邱腾华当天在出访格鲁吉亚和匈牙利返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回应记者有关美国务院发表香港政策法报告的提问时表示:“基本法第116条和151条让香港特区可以用‘中国香港’这个身份,参与一些国际贸易组织,这是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而不是某一国家单方面对香港的一种施予,这个要清楚。”

邱腾华表示,香港与美国的经贸往来是基于互利互动的关系上,从以往的统计数据和美国公司在港从事贸易和经商的情况来看,双方的关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国每年在香港赚取300多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邱腾华指出,香港必须坚守“一国两制”,这个原则和主权很清楚,不可动摇。特区政府会基于基本法赋予的权利继续发展同美国的经济关系。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